焦距好像沒對齊口型不好的合照要怎麼矇混過關

這是神父收到教宗祝福後在堂內的合照明顯感覺連拍焦距沒有對上smiley-eyesight.gif而且口形也不太好smiley-eyesight.gif

這張兩位神父和客人的合照特別有問題嘴形狀特別難看了smiley-cry.gif

這邊閃光燈沒電了快門太慢了導致沒有一張清晰的

另外還有在佘山大殿那邊過曝光smiley-embarassed.gif等下傳上來就知道了smiley-tongue-out.gif

有沒有辦法挽救一下smiley-embarassed.gif

我要成為幸運的一般會社員

我認為你的問題應該是只能換「EOS R5」或是「EOS R6 Mark II」的「最高8.0段手ブレ補正効果」試試看能不能解決。smiley-tongue-out.gif

請注意影片「1分」的時候「顔認識」的說明。

【カメラ比較】キヤノン EOS R6とEOS 5D Mark Ⅳの違いは?ミラーレス一眼とデジタル一眼レフを比較してみました!

你說「0S5A2436.CR2」焦距沒有對,但其實完全不是「對焦」問題!我一看就知道這是明顯的「手震」!smiley-sigh.gif

「0S5A2437.CR2」才是「對焦」錯誤的問題,對焦在後面的「教会」!smiley-tongue-out.gif你的「EOS 5D Mark IV」雖然有這個功能,但是就算你有使用「顔優先」還是有可能無法辨識。

[EOS iTR AFの動作特性の設定]

EOS iTR AFでは、測距点の動作条件を選択可能。「する(顔優先)」では、人物の顔情報を優先しつつ、測距情報と被写体の色情報などをもとに測距点を選択し、被写体を追尾。「する」では、色情報を優先的に活用して被写体を追尾します。顔が検知できないときや、被写体が人物でない場合でも、EOS iTR AFを効果的に活用することが可能です。また、「しない」を選択すると、測距情報だけで測距点の選択と被写体追尾を行います。

如果是新的「EOS R5」或是「EOS R6 Mark II」會有更好的「顔認識」能力,應該比較不會有對焦錯誤的問題。

EOS iTR※1 AF X

優れた被写体検出機能とトラッキング性能を実現する、EOS iTR※1 AF X。EOS R3で採用したトラッキングシステムのコンセプトを継承。ディープラーニング技術の活用により被写体の特徴情報を抽出する能力が向上しました。人物/動物※2/乗り物※3の動体に対して、検出性能やトラッキング機能が進化しています。画面全域を使って被写体を捉え続けることができるため(AF/AE追従)、撮影者は構図に集中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1 Intelligent tracking and recognition

※2 被写体によっては動物検出でき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また、犬/猫/鳥/馬ではない被写体に対して動物検出する場合もあります。

※3 一般の乗用車/商用車/バイクは検出でき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被写体によっては乗り物検出でき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また、車/バイク/飛行機/鉄道ではない被写体に対して乗り物検出する場合もあります。

你拍的「写真」可說是常常有「手震」的問題!這應該不是「鏡頭IS」技術可以解決!事實上「藤崎」也常常有「手震」的問題!例如:

IMG_5256.CR2

IMG_5259.CR2

消失的「IMG_5257.CR2」「IMG_5258.CR2」當然就是因為「手震」拍出模糊的畫面,只能永遠消失!smiley-yell.gif「藤崎」使用的是「ISOオート低速限界」也就是「ISO自動」的時候,相機會在Av模式時,快門速度設定在「安全快門」以上。而且已經是使用「ソフト1枚撮影」!smiley-sigh.gif

所以你可以看到「IMG_5256.CR2」的「焦点距離 30 mm」所以相機的快門會自動設定在「1/30秒」!smiley-tongue-out.gif但是我是使用最低「1/15秒」以上的快門!smiley-covermouth.gif例如這個:

1DX_0232.CR3

焦点距離 70 mm

マクロモード 標準

露出制御モード 絞り優先 (Av、Aモード)

露出補正値 -2 EV

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 1/20 秒

絞り値 f/8

ISO 感度 1250

カメラのISO設定 オート

シャッターモード 1枚:ソフト動作

你可以看到「焦点距離 70 mm」但是快門速度只有「1/20 秒」!而且有使用「ソフト動作」!smiley-covermouth.gif

我們3個同樣都是「EF24-70mm f/4L IS USM」的鏡頭,鏡頭本身應該沒有問題。但我可以在快門速度「1/20 秒」拍出清晰的畫面,你們都不行!所以唯一的解決辦法只能考慮換「EOS R5」或是「EOS R6 Mark II」。smiley-tongue-out.gif

所以你說「0S5A2266.CR2」是因為「閃光燈沒電了快門太慢了」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這個,而是你常常有「手震」的問題!smiley-sigh.gif

「0S5A2266.CR2」的「焦点距離 35 mm」快門速度是「1/30 秒」這是在「安全快門的標準」。如果是我來拍的話,就算是使用Nikon D90+60mm鏡頭,完全沒有任何的「防手震」技術,我也可以拍出「清晰」的畫面!smiley-covermouth.gif

因為我是從Nikon F-601這種完全沒有「防手震」技術時代拍到現在,我已經很習慣完全沒有「防手震」的拍攝方式。但很顯然你沒辦法...smiley-tongue-out.gif

完全沒有「防手震」技術,要怎樣使用Nikon D90+60mm拍出「清晰」的写真?smiley-undecided.gif

_DSC0895.NEF

焦点距離 60 mm

焦点距離 (35mmカメラ換算) 90 mm

露出制御モード マニュアル (Mモード)

露出補正値 0 EV

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 1/15 秒

絞り値 f/5.6

ISO 感度 2000

撮影モード 1 枚撮影、セルフタイマー

我在這裡使用了「撮影モード 1 枚撮影、セルフタイマー」的技術,這是相當於Canon的「反光鏡鎖上」+「セルフタイマー」的技術。關於「反光鏡鎖上」請參考:

Canon:產品手冊:EOS-1D X Mark III:反光鏡鎖上

反光鏡鎖上可保持反光鏡在觀景器拍攝期間鎖上,以減少反光鏡移動導致的模糊。在近攝(微距攝影)、使用超遠攝鏡頭、以較慢的快門速度拍攝等情況下,這十分有效。

你的「EOS 5D Mark IV」當然有這個功能!

要降低「手震」拍出失敗写真問題,我最基本的動作是...

1. 相機靠緊在頭上,站穩,手指輕按。如果是拍料理,手可以放在桌面上當「三脚」用手掌穩定相機,手指輕按。

2. 使用「反光鏡鎖上」+「セルフタイマー」的技術。這可以在反光鏡啟動以後2秒,相機才會開始拍攝。雖然「快門幕」的「打開」也會有震動,但比「反光鏡」輕微很多,只要快門不是非常慢,「快門幕」震動的問題會可以解決!

3. 使用「ソフト1枚撮影」的靜音快門。靜音快門除了快門聲比較小,最主要是降低相機本身的震動!我的「EOS-1D X Mark III」「EOS 6D」都是使用這個拍攝方式,但是這個功能很明顯你完全不使用!

4. 使用「IS」防手震技術。這反而是我最後使用的技術!在前面的技術都沒有效果,或是不能使用的情況,才會依靠「IS」。例如「反光鏡鎖上+セルフタイマー」因為定時最短是2秒,所以不能用在「連続撮影」!

「有沒有辦法挽救一下」應該是沒辦法救!smiley-tongue-out.gif

這個情況就像「婚禮攝影」:

婚禮攝影是否需要大光圈鏡頭

「結婚」只會有一次(就算有第二次也是換不一樣的人!smiley-yell.gif)所以不允許「失敗」!這對「カメラマン」來說,會是不允許「失敗」的很大的考驗!但是,沒有人不會「失敗」!拍非常多以後,就會有很多「経験」可以想辦法避免失敗!smiley-covermouth.gif

如果你是剛剛買「EOS 5D Mark IV」的話,上面的1-4可以花時間練習。但你已經拍很久,你會使用的功能早就已經會使用,你不使用的功能,你就是不使用,所以只能建議你:

・換「EOS R5」或是「EOS R6 Mark II」的「最高8.0段手ブレ補正効果」試試看能不能解決。smiley-tongue-out.gif

5軸対応、最大8.0段※1の手ブレ補正効果

手ブレ補正(IS)機構を搭載した対応RFレンズ※2使用時、ボディー内手ブレ補正の協調制御により最大8.0段の手ブレ補正効果を発揮。またIS機構非搭載レンズでも、ボディー内手ブレ補正により手ブレ補正効果が得られます。この強力な手ブレ補正により、三脚なしでも暗所でのスローシャッターによる手持ち撮影が行えるなど、撮影領域の自由度を高めます。

静止画撮影時。RF24-105mm F4 L IS USM装着時、f=105㎜ Yaw/Pitch方向、CIPA規格準拠。お買い求めの時期により、レンズのファームウエアの更新が必要です。

或是考慮SONY α7 IV,但是只有「5.5段(*)光学式5軸ボディ内手ブレ補正」會不會比Canon更好?有可能會更好!因為Canon必須同時使用「対応RFレンズ」通常是只有「RF24-105mm F4 L IS USM」才能達到「最大8.0段」!使用其他鏡頭的話,很可能會不到「5段」!smiley-tongue-out.gif

5.5段(*)光学式5軸ボディ内手ブレ補正

上位モデルに搭載されている高精度な手ブレ補正ユニットとジャイロセンサーを搭載し、さらに手ブレ補正アルゴリズムの最適化を行うことにより、5.5段(*)の補正効果を実現。有効約3300万画素の高解像性能を最大限に引き出します。また、静止画撮影中の手ブレ補正の効果はシャッターボタン半押し中およびピント拡大機能やMFアシストによる拡大表示中にライブビュー映像で確認できるため、望遠撮影時やマクロ撮影時など、安定したライブビュー映像を確認しながらストレスなくフレーミングやピント合わせができます。さらに、手ブレ補正非搭載のEマウントレンズはもちろん、Aマウントレンズなどマウントアダプターを介して装着可能なさまざまなレンズでボディ内手ブレ補正が使用可能です。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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