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湖北陸客來台逾期滯留 躲朋友家14天後才主動自首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台進入防疫大作戰,不料本月13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卻接獲2名從「大陸湖北」來台的旅客「居留逾期」,瞬間讓移民署人員繃緊神經,連忙通報防疫單位,所幸防疫單位表示,2名旅客已過14天發病期,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即可。據了解,2名湖北陸客(母女)自1月中旬,就搭機來台灣自由行,雖然當時台灣尚未傳出疫情,不過湖北武漢已經疫情擴散,之後2人躲到朋友家,自主管理超過14天後,才主動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自首」。
2名湖北陸客已逾期停留約10天,本月13日,卻主動向移民署「自首」,雖然他們自稱「沒生病」,但移民署仍依法通報防疫單位。所幸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由於2人已經過了14天、卻沒有發病,因此感染的可能性小,認為公務機關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即可,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則表示,等2人到案之後,會依照一般逾期停留方式處理,也會要求人員先做好防護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