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論壇將邀台 世衛:用「線上」方式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下周召開論壇,也透露台灣將會用線上的方式參與,只是這方式我國能接受嗎?對此外交部回應,目前得知受邀的可能性很高,但是相關細節都還在討論爭取中。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我們線上將會有台灣同僚參與,也會有其他大陸專家線上參與。」
WHO透漏,武漢肺炎疫情論壇,台灣將用線上方式參與。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會有好幾百位402位專家,會從全球各地透過線上參加,許多來自高風險國家的同僚,不會冒險遠道而來。」
這場論壇,是為了因應武漢肺炎,預計在下周舉辦,全球400位專家人士都會出席,只是雖然可參加,但用遠端,就算在線上會不會也只是流於形式,沒辦法有發言權。
外交部副執行長崔靜麟:「駐代表辦事處一直持續跟他們來做溝通,論壇會議我們專家獲邀可能性很高,但是相關細節我們還在持續跟他們積極爭取。」
外交部說還是會再研究,但派誰還不確定,只是現在武漢肺炎,恐怕不能再這麼叫了,因為大陸喊出新名稱!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發言人宋樹立:「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暫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英文簡稱NCP。」
改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簡稱「新冠肺炎」或「NCP」,就是擔心武漢武漢的叫,會讓大陸被汙名化。
大陸被汙名化?🤔可以改成「山寨國肺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