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一天國民黨中央,悄悄架起拒馬與刀片蛇龍,做3層保護安全

投票前一天 國民黨中央架起刀片蛇籠

明天就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當各陣營忙著做最後催票之際,八德路上的國民黨中央黨部也悄悄架起了拒馬與刀片蛇龍,做3層保護安全,僅留下走道2邊路口進出。另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晚的選前之夜雖在凱道舉行,但總統府仍被警方列第2維安重點,為防止衝突滋擾,今早已在博愛特區總統府周邊路口,擺放鐵拒馬,隨時都可以架起封街,護衛安全。至於,總統官邸中興寓所的維安,則被列第3維安重點區,未來3天都將有重兵護衛。

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26日公告,為維持八德大樓周邊集會活動秩序及交通安全,實施人車管制。管制期間從11/26的0時起,到11/30的24時,並視情況提早或延後解除管制。管制範圍從復興北路以西到建國北路以東。

台北市警局昨夜還通令各分局、大隊人員,在明天投票日,要加強各投開票所安全維護,同時,所屬警員都要在明天下午2點前完成投票,然後必須返回駐地待命,台北的選前氣氛帶有肅殺之氣。


喔~光是「拒馬與刀片蛇龍,做3層保護安」還不夠吧?還要再加上機關槍、大砲、坦克車,絕對不輸給黑心國才行!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這個我有拍照噢,我本來以爲是常態阿。

本來想參觀黨史館的,可是忘記本月最後週五閉館。

參加了二代的集會,對他更討厭了。雖然國民黨的民衆比較友善。當時也瞎扯,說什麼二二八是動亂,因爲王丹爲民進黨站臺就侮蔑六四。

集會就更扯了,說什麼二代的祖先是因爲反日才被迫離開臺灣,搞笑阿,「歡迎兒玉督憲南巡頌德詩」的作者是誰?

二代一心用賣臺做牌,一直想把經濟大門敞開;老提保衛中華民國。你去保衛阿,我們在忍受中共暴政時,你敢放屁嗎?能放屁就不錯了,意思就是我知道,但是我不在乎。

我要成為幸運的一般會社員

就是這張寫真吧!這可以說是「馬鹿黨中央」跟「馬鹿大統領」與鬼州組的組員們「貪生怕死」鐵的證據!「馬鹿黨中央」絕對認定自己會「高票凍蒜」!害怕對手陣營慘敗,輸不起,一恨之下當天晚上就衝到這裡扔書、扔橘子、扔鞋子、扔雜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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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拍的寫真我都會看過,某些寫真還會放大到100%檢視。晚上的「造勢晚會」雖然礙於最高只有ISO 800,而且當年CCD雜訊高,又沒有「防手震」這種功能,在「沒有上腳架」+「對方又在走路移動」(舉手等其他都算動作中)的情況下,不要說你拍不好,換成是我也不會更好!

所以先在這裡說一下,你拍的「失敗寫真」對我來說,不會認為是「垃圾寫真」!你可以放心貼!

相反的,最不該失敗的「失敗寫真」,我會告訴你為什麼會失敗,應該要怎樣拍比較好(當然是有空的時候)。

所以你也會看到我沒辦法立即回文,但只要有空我都會回。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其实当中我回宿舍删除不少了,那个CDC及时预览的效果不好,我当场以为可以,结果没有补拍,而且认为快门大于5,应该手抖是没事了。

我发上来就是为了问您,这个要怎么办(其实实在太糟糕的我已经删除了),就是希望hikaru瞄到时候能告诉我如何改正。

还有就是拍餐点,我看hikaru有拍餐点细节,我试图模仿,但是您看,很模糊诶,好像毫无微距效果。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我发现造势会的白平衡问题,台上似乎应该选太阳光(可是看样子是白炽灯啊),远处要选荧光灯(可是看起像三波色灯)。

实在感谢指教。

我要成為幸運的一般會社員

不用太介意拍壞照片的問題!不要說是我,就是比我專業100倍的全球頂級攝影師,也一樣會拍壞照片!畢竟是人,人都會犯錯,不可能是「攝影神」!

不管有沒有「防手震」,所有相機的「安全快門」都是「1/焦距mm」,比如焦距是30mm,「安全快門」至少要1/30秒以上才不會手震!這是30幾年前就已經寫在Nikon F-601使用手冊上的「經驗值」。這一台是「38-114mm」所以安全快門是1/40秒(至少1/30秒)~1/120秒。低於這個速度都很容易手震!

但問題是小DC能控制的選項不多,就算是用Av光圈優先模式,把光圈開到最大,在光線昏暗場合,再故意把「露出補正」降低到 -1EV 或 -2EV 來提高快門,很可能快門速度還是低於1/30秒!這時候,就只能勤練手持技術!

但手持技術也有極限!這時候我會故意開啟「自拍」功能,讓相機定時自拍,不要去按快門,就可以在更低的快門拍出清晰的照片。

小DC的「微距」功能都有一定的「最近對焦距離」!這台DSC-N1最近距離是「マクロAF=ワイド端時約6cm」廣角端可達6cm。但是在微距時,快門還要比「安全快門」還要更高才行!因為這時候的鏡頭已經「放大影像」相當於用更長焦距的鏡頭拍攝,所以本來1/30秒能拍的清楚的照片,光線不變下,突然拍微距,就需要提高到1/50或1/60秒,不然還是很容易手震!

這些「攝影觀念」都是所有相機都適用!不是這台相機才有的限制跟問題。

仕様表

イメージセンサー

センサータイプ Super HAD CCD、1/1.8型
総画素数 830万画素
有効画素数 810万画素
スキャン方式 インターレース スキャン

レンズ

レンズタイプ バリオ・テッサー
(レンズ構成:5群6枚〈非球面レンズ3枚〉)
光学ズーム倍率、デジタルズーム倍率 *1 3倍(沈胴式)、プレシジョンデジタルズーム約6倍、スマートズーム(VGAサイズ:約15倍/1メガサイズ:約7.7倍/16:9〈2メガサイズ〉:約5.1倍/3メガサイズ:約4.8倍/5メガサイズ:約3.8倍)
F値(開放) F2.8-5.4
焦点距離(35mmフィルム換算) f=7.9-23.7mm(38-114mm)
フィルター径、コンバージョンレンズ対応 ―、―
撮影距離(レンズ先端から) AF=50cm-∞、マクロAF=ワイド端時約6cm-∞/テレ端時約34cm-∞

モニター/ファインダー

モニタータイプ 3.0型(視野率100%)、230,400ドット(TFT)/ハイブリッド型(クリアフォト液晶プラス)タッチパネル
液晶モニター調整 明るさ調節/オートブライトモニタリング
ビューファインダー

カメラ

画像処理エンジン"BIONZ" リアル・イメージング・プロセッサー
手ブレ補正機能
フォーカスモード マルチポイントAF(5点自動測距)/フレキシブルスポットAF/中央重点AF
測光モード マルチパターン/中央重点/スポット
露出補正 ±2.0EV:1/3EVステップ、液晶モニター内表示
ISO感度(静止画) *2 自動/64/100/200/400/800
ホワイトバランス設定 自動/太陽光/曇天/蛍光灯/電球/フラッシュ
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 *3 自動(1/8-1/2,000秒)/プログラムオート(1-1/2,000秒)/マニュアル(30-1/1,000秒)
画質調整 シャープネス設定/彩度設定/コントラスト設定
ノイズリダクション クリアRAW NR/NRスローシャッター *4
撮影モード オート/プログラムオート/マニュアル(F2.8-F16、30-1/1,000秒)/シーンセレクション(夜景/夜景&人物/風景/スノー/ビーチ/打ち上げ花火/ソフトスナップ/キャンドル)
連写(最大画素数時) *5 最大4枚(8メガ/ファイン)/最大15枚(VGA/スタンダード)/マルチ連写
DXP、デジタル信号補間処理 14ビット、SRC(Super Resolution Converter)
マニュアルフォーカス、ズーム ―、―
カラーモード 2モード(モノトーン/セピア)
AF補助光システム AFイルミネーター
静止画撮影モード 通常撮影/連写撮影/オートブラケット
フラッシュフラッシュモード 自動/強制発光/発光禁止/スローシンクロ、+/標準/-
フラッシュ調光範囲 0.2-5.0m(ワイド端時)/0.34-2.6m(テレ端時)

記録

記録メディア *6 “メモリースティック デュオ”/“メモリースティック PRO デュオ”
内蔵メモリー 約25MB(約26MB) *7
記録フォーマット(静止画) JPEG/MPEG1
対応規格 DCF/DPOF *8 *9
動画撮影モード VXファイン(640×480、約30fps)/VXスタンダード(640×480、約17fps)/ビデオメール(160×112、約8fps) *10

再生

再生可能画像サイズ 最大3,264×2,448
プリント対応 Exif Print/PRINT Image Matching III/PictBridge

インターフェース

入出力端子 マルチ端子、AV出力端子(マルチ端子)、デジタルI/O(USB)端子(マルチ端子)、USB 2.0 Hi-Speed対応

電源

電源 DC3.6V(バッテリー使用時)/DC4.2V(ACアダプター使用時)
バッテリーシステム リチャージャブルバッテリーパックNP-BG1
消費電力 約1.3W
バッテリー使用時間静止画撮影時(CIPA準拠) *11 約300枚/約150分 *12
連続動画撮影時(CIPA準拠) *13 *14 -

その他

その他の撮影機能 セルフタイマー/手ブレ警告/赤目軽減/オートレビュー
その他再生機能 MPEGムービー再生/リサイズ/インデックス再生/静止画再生/スライドショー再生/スライドショー再生音楽出力/ポケットアルバム/トリミング/再生ズーム(最大5倍)/画像回転
動作スピード *15 電源起動時間(約1.5秒)/レリーズラグ(約0.01秒)/シャッターラグ(約0.28秒)/撮影間隔(約1.65秒)
言語表示 日本語
外形寸法(幅×高さ×奥行、CIPA準拠) 96.7×61.1×22.7mm
質量(CIPA準拠) 約185g(バッテリーNP-BG1、“メモリースティック デュオ”、リストストラップを含む)/約151g(本体のみ)
付属品 マルチ端子専用USB・AV・DC INケーブル、リチャージャブルバッテリーパックNP-BG1、バッテリーチャージャーBC-CSGシリーズ、CD-ROM(USBドライバーソフト、画像活用ソフトPicture Package Ver.1.6.1〈音楽転送機能付き〉、画像活用ソフトImageMixer VCD2、Macintosh用音楽転送ソフトMusic Transfer)、リストストラップ、スタイラス、他 *16 *17 *18
マイク/スピーカー 内蔵マイク/スピーカー/音量調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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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用太介意拍壞照片的問題!不要說是我,就是比我專業100倍的全球頂級攝影師,也一樣會拍壞照片!畢竟是人,人都會犯錯,不可能是「攝影神」!

不管有沒有「防手震」,所有相機的「安全快門」都是「1/焦距mm」,比如焦距是30mm,「安全快門」至少要1/30秒以上才不會手震!這是30幾年前就已經寫在Nikon F-601使用手冊上的「經驗值」。這一台是「38-114mm」所以安全快門是1/40秒(至少1/30秒)~1/120秒。低於這個速度都很容易手震!

最近检讨拍摄的结果,发现P.131有写啊,现在看书也是,几乎记不住要点。

还是以后有空去报名一下摄影集训练(我只是猜有类似福音营或者静修这样的东西,不知道是否真的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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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不懂!什麼的書有寫什麼??未決定

事實上,現在給你一台最新款式的DSLR,我保證你只會陷入一堆功能,很快就會不知道到底要選用什麼模式來拍什麼主題!

不管是什麼相機,事實上原本就很簡單,只有三個基本元件:

・光圈

・快門

・感光度ISO

根本就只要把這三個簡單的零件弄懂就行了!但很多人拍了N年照片,器材越買越好,卻連這三個基本都不懂!

這三個根本就只有:

・光圈:控制光線進入的明暗度,數字越小,光圈開口越大,當然進入的光線越多。

・快門:決定「畫面」要拍多久?時間越長,自然拍攝的時間就越久。通常最久可以達到30秒。

・感光度ISO:決定「底片」對於光線的敏感度。數字越大,對光線越敏感,但是雜訊也會越多。傳統底片也一樣。

你看我拍的照片,幾乎全部都是「M模式」!換句話說,這三個參數我幾乎都沒改!就這樣拍了幾萬張寫真。

在不知道,弄不懂「基本」的情況下,去「上攝影課」其實效果幾乎是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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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是hikaru的大作啊。

那本那边长长的摄影书倒是没写。那三点我倒是明白,就是hikaru的书当中有写场景参数,我经常背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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啊哈~連作者本人根本都都沒有背的事情,讀者們更是不需要背!在每張寫真底下列出「主要EXIF」資訊,本來就是初學者用書的基本,日文書基本上都是這樣製作,最後也會列出「50音索引」。但國外的書通常就沒那麼嚴謹,不是沒列出EXIF,就是連「索引」都沒有。

阿光我只是按照日本傳統的寫真書的製作方式來寫作而已。

標示出來的目度不是希望讀者把那些拍攝參數背起來,而是讓讀者們理解,在拍攝那張寫真時候,現場的光線明暗度如何?作者當時又是採用「大光圈」來拍?還是使用低速快門來拍?甚至光線昏暗到只能「用三腳架」來拍?

我提到的「防手震」(以前都稱為「相片模糊警告」,因為30幾年前當年還沒有人發明防手震這種功能),可以在這本「Nikon F-601 AF Instruction Manual」使用手冊裡面找到:

http://www.cameramanuals.org/nikon_pdf/nikon_f-601_af.pdf

也可以直接看一下線上的版本,只是網路版有很討厭的浮水印,而且掃描品質也很差!

http://www.manualslib.com/manual/554524/Nikon-F-601.html?page=55#manual

APERTURE-PRIORITY AUTO EXPOSURE MODE 

Select the aperture based on how shallow or large you want depth of field to be. Smaller apertures will make the background and foreground sharper (good for scenic pictures) while larger apertures will produce a shallower depth of field (good for portraits). Your selected aperture will determine the shutter speed which is automatically set by the camera's computer. When using the smaller apertures with corresponding slower shutter speeds, remember as a rule of thumb that any speed below 1/30 sec. may require the use of a tripod to prevent picture blur due to camera shake. Also, the higher the corresponding shutter speed, the easier it is to stop action. Adjust the selected aperture if the speed is not appropriate for conditions or the specific effect you want. 

あなたは被写界深度がしたいどのように浅いまたは大規模に基づいて絞りを選択します。大きな開口部は、フィールドの浅い深度(肖像画のために良い)を生成する一方小さい開口は、背景と前景がシャープ(風光明媚な写真のために良い)を作成します。あなたの選択された開口部は、自動的にカメラのコンピュータで設定されている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を決定します。遅いシャッター速度を対応するより小さな開口部を使用する場合は、親指任意の速度以下に1/30秒のルールとして覚えている。手ぶれによる画像のブレを防ぐために三脚を使用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また、対応する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が高い、容易にそれは行動を停止することです。速度は条件や希望する特定の効果のために適切でない場合は、選択開口部を調整します。

根據你想如何淺或大景深是選擇光圈。較小的光圈會使背景和前景更清晰(好風景圖片),而更大的光圈會產生一個較淺的景深(適用於人像攝影)。您選擇的光圈將決定它是由相機的電腦自動設定快門速度。當使用較小的光圈相應較慢的快門速度,記得拇指,任何速度低於1/30秒的規則。可能需要使用三腳架,以防止圖像模糊由於相機抖動。此外,更高的對應的快門速度,越容易停止動作。調整所選光圈如果速度是不適合的條件,或你想要的具體效果。

http://www.manualslib.com/manual/554524/Nikon-F-601.html?page=58#manual

If shutter speed indicator blinks - Picture blur alert:

A shutter speed of 1/FL is generally accepted as the minimum speed for hand-held photography, but since not everyone can hold a camera equally steady, this is just a guideline, The blinking shutter speed indication warns you that the exposure conditions call for a speed of 1/FL or slower, For example, with a 200mm lens, shutter speed indication blinks when automatically selected speed is 1/200 sec, or slower. Make adjustments to shutter/aperture if that speed is inappropriate for the picture conditions.

1/ FLの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は、一般的に、手持ち撮影のための最低速度として受け入れではなく、誰もが平等にカメラをしっかり保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これが点滅して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表示は、露光条件が要求することを警告し、単にガイドラインです自動的に選択された速度は1/200秒、またはそれより遅い場合に200ミリメートルレンズを例えば1/ FLまたはより遅い速度は、シャッタースピード表示が点滅。その速度は、画像条件に不適切な場合調整が/開口部をシャッターに加えた。

1/ FL的快門速度被普遍接受的最低速度手持拍攝,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裝一個攝像頭同樣穩定的,這只是一個指引,閃爍的快門速度指示警告你,曝光條件要求1/ FL或更慢的速度,例如,具有一個200mm鏡頭,快門速度指示閃爍時自動選擇的速度是1/200秒,或更慢。進行調整,快門/光圈如果該速度是不適當的圖像的條件。

Google用「英文」翻譯出來的「中国語」可說是相當的可笑!我看就連黑心國自己都看不懂!


The Nikon F-601, otherwise known as the Nikon N6006, is a 35mm single-lens reflex (SLR) film camera that was produced by Nikon starting in 1991.The F601 featured an improved second-generation autofocus system, motor drive for automatic film advance, a built-in pop-up electronic flash, a top shutter speed of 1/2000 of a second, and a new "Matrix" evaluative multi-zone metering program.

The camera includes an integrated motor drive and is also available in a version with a date back, which could be set to print the date and time on the photo film as images were acquired. As a kit, the F601 shipped with a 35-to-70 mm autofocus Nikkor zoom lens. It is compatible with a wide range of Nikon F-mount lenses, including both autofocus and manual focus types.

During the 1990s, the F-601 sat between the Nikon F-401 and Nikon F-801s in the company's consumer SLR range.

現在の社名「ニコン(Nikon)」は、元は、戦後に参入した35mmフィルムカメラの商品名ないしブランド名である(ニコンのレンジファインダーカメラ製品一覧#ニコンSシリーズを参照。後続のモデルとの区別のため現代では「ニコンI型」と言われることが多い)。アメリカでは「ナイコン」と発音されているが、他では「ニコン」の発音が主流である。

1946年(昭和21年) - 35mmカメラの名を「ニコン」(Nikon)と決定。後にブランド名となる。


Nikon從1946年開始製造SLR相機,到了1992年發表Nikon F-601為止,已經累積了將近50年的製造經驗,當然也會知道根據經驗法則,大概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無論是誰都很容易拍出「手震模糊的寫真」也因此會把經驗法則寫在「使用手冊」裡面來提醒攝影者。

但是隨著時代改變,這個恆久不變的經驗法則,已經沒有寫在現代的數位相機手冊裡面了!除了現代已經有「防手震」技術以外,「APS-C」等不同片幅換算結果也不同,所以才沒有寫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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