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教授:別叫孩子不要亂動,此舉可能扼殺創造力

別叫孩子不要亂動 此舉可能扼殺創造力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所教授洪蘭今天表示,許多家長喜歡叫孩子「不要亂動」,此舉可能扼殺了創造力,應盡量避免。

洪蘭今天在「頂尖大學暨典範科技大學工業基礎技術論壇」上發表演講,從腦神經科學的角度指出,創造力的原動力是好奇心,小朋友對什麼事都好奇,所以才會動來動去。

洪蘭說,台灣很多父母都愛叫小孩子「不要亂動」,這是對創造力的扼殺。而傳統教育時常的「標準答案」也是一樣的道理,她看過太多中小學的測驗卷,完全以教科書的內容命題,「孩子功課差,別擔心,先把題目拿來看一看。」

洪蘭說,曾收到一份考卷,題目是「下列哪一個會長大?桃樹、小草、種子」,照常理判斷是以上皆是,標準答案卻只有「小草」,因為教科書上說「桃樹會開花,小草會長大,種子會發芽」。

還有一個題目也讓她啼笑皆非,她的孩子一次碰到一個問題,「天氣很冷,是觀察、判斷、還是推想?」,老師標準答案是「觀察」。洪蘭質疑的是,難道不能從行人發抖、路面結冰「判斷」出「天氣很冷」嗎?

洪蘭說,在國際發明展、創意展,得牌的往往不是名校學生,因為傳統教育的「標準答案」教法,難以教出有創意的學生。她曾到一個國小參觀,學生在擋土牆上設計圖案,最有創意的往往是一年級,可見教育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某越前看到「下列哪一個會長大?桃樹、小草、種子」,答案當然只有「種子」!因為桃樹早就長大了!「小草」永遠長不大!但是白米這種「種子」還沒發芽就被吃掉了!

「天氣很冷,是觀察、判斷、還是推想?」正確答案當然是「身體感覺」!完全不是眼睛觀察,更不是頭腦判斷,或是推理!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馬鹿朝廷只會說孩子「沒禮貌」,只有腦殘朝廷會叫孩子不要亂動,亂動就落坦克來鎮壓。

蝦米~亂動就落坦克來鎮壓? 上次派坦克鎮壓已經落伍了,下次會派魔鬼終結者去鎮壓,膽敢動一下,就會被追殺到底!

馬鹿朝廷為了轉移焦點,解決「媒體腦殘化」的問題,當然是要說孩子「沒禮貌」!而且還要24小時重複播出N次!這樣就沒人會去管真正的問題核心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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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愧是马特首,深得共匪真传

我要成為幸運的一般會社員

「特首」根本就是腦殘老共發明出來,用來貶低官員的新名詞!顯然你還是被洗腦洗到相當徹底!用詞都沒有深思過!

馬鹿大統領明明就是「兒皇帝」應該要稱為「馬鹿兒皇上」才對!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不愧是马特首,深得共匪真传

 反了吧?共匪全是跟國民黨學的,只是青出於藍罷了。

是喔~共匪全是跟國民黨學的? 不是跟老俄偷學山寨版共產制度+死光頭佬的山寨版皇帝制度的二合一嗎?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沒錯啊!國民黨原本就是老孫仿造蘇共成立的列寧式政黨,中共算來是第三手了。

蝦米~中共算來是第三手? 竟然是山寨別人已經「山寨的共產黨」難怪會搞成全球最蠢,最腦殘,最白痴,最無腦的國家!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特首」根本就是腦殘老共發明出來,用來貶低官員的新名詞!顯然你還是被洗腦洗到相當徹底!用詞都沒有深思過!

馬鹿大統領明明就是「兒皇帝」應該要稱為「馬鹿兒皇上」才對!

 我就是说马英九投共,当特只要中央御准就行了

我要成為幸運的一般會社員

以他的能力,就算投共,老共也很困擾吧?反倒讓人說共產黨沒人才,竟然派這樣的人來當特首。

大家都知道馬鹿大統領再怎樣腦殘也絕對不可能「投靠老共」的啦~任何人都會去找個小公司最高層級的「CEO」來爽一下,也絕對不會想要去史上最腦殘的大公司去幹啥「部門經理」這種鳥職位!

🍎たったひとつの真実見抜く、見た目は大人、頭脳は子供、その名は名馬鹿ヒカル!

 

去史上最腦殘的大公司去幹啥「部門經理」這種鳥職位!

部門經理?他的能力只堪任「係長」吧?

哪泥~只堪任「係長」? 不是吧~根據Wiki說:例えば「国家発展・改革委員会主任」というのは日本でいえば国務大臣クラスである,馬鹿大統領只能擔任腦殘國的「国家発展・改革委員会主任」!


主任(しゅにん、チーフ(chief)あるいは シニアスタッフ(senior staff))とは、官公庁、企業などの組織において、一般の従業員の中での熟練者をさす役職であり、管理職には該当しない。したがって、ほとんどの企業では労働組合に加入できる役職である。

概要

年功序列を採る日本企業では、一般的に入社して5年から10年すれば自然とこの職務に就く。それ以外の企業の場合、主任や管理職になるためには社内独自の試験で「任命を受けられる格式」に到達するか、管理職登用試験を受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企業も存在する。但し、この試験の合格で即主任・管理職になれるとは限らず、中には最後まで任命されず定年を迎えることもあるなど、あくまで「候補者」扱いとするところも多い。また、出世に興味のない者でも定年を迎えるときは主任で迎えることが多い。地方公共団体でも用いられるが給与体系に基づくものであることが多く、相応する役職もないため「主任」という呼び名が用いられることはほとんどない。逆にJA組織では「係長」に準じるれっきとした役職名であり、役職のないJA職員とは明確に区別され、職務内容や職場内での待遇は係長とほとんど差異はない。

また、特定の役職に対する接頭語として「主任」がつく場合は単体の「主任」とは全く異なる意味合いとなり、例えば官公庁の課長クラスに「◯◯官」という職種がある場合において、それに対して「主任◯◯官」という役職も設定されている場合、「主任◯◯官」の格付けは「◯◯官」よりも上位となり、「部・次長」と「課長」の間の格付けとされることが通常である。その一例として保育所など児童福祉移設における「主任保育士」は施設長または副施設長に次ぐ役職であり学校における教頭にあたる中間管理職であり、他の事業所における主任よりは格上であるが、職場内では「主任」という役職名で呼ばれている。この場合の「主任」と同じ用法を用いられる職名に「統括◯◯」「総括◯◯」等が存在する。

主任の英訳にSenior Staffを充てている日本企業もあるが、英語でSenior Staffという場合には、日本でいう「相談役」的なニュアンス(年齢的にも役職的にも)を含む場合もあるので注意が必要である。

なお、中国においても「主任」という役職名が使われるが、これは非常に重い役職であり、例えば「国家発展・改革委員会主任」というのは日本でいえば国務大臣クラス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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